close

香港第三天:因為第二天的行程太趕,姊姊受不了,希望可以不要早上七點出門,因此今天有點放慢腳步。

 

義順牛奶公司(九點~九點半)

早上快九點抵達「義順牛奶公司」,義順牛奶公司也是旅遊書上很推薦的一家美食。我覺得義順牛奶公司給人的感覺比較悠閒,而且不會那麼的有壓迫感。店內桌子與桌子的空間也比較大,我跟姊姊進去還有很多空位,從進去到吃完都沒有跟人併桌。

這家還有提供多國語言的菜單,服務人員可能知道我們是遊客,還給了我們遊客版本的菜單。


義順牛奶公司


菜單

 

這間店也是有提供菜單方案,因為我想到澳洲牛奶公司的火腿通粉,我就不是很想再點它,於是我點了B菜單。另外,書中一直推薦雙皮燉奶(HK22),所以我們就點來吃,姊姊也點了豬扒包(HK19)。


早餐

一開始雙皮燉奶先送了過來,當我們各嘗一口之後,就覺得!天哪!很好吃耶!一掃我們對香港食物的印象,這應該是這幾天來吃過最好吃的,有種像是鮮奶布丁的感覺,可是質感不像布丁那樣滑嫩就是了。燉奶表層上面皺皺的皮就像是豆漿上面那層皮一樣,可是又比豆漿的皮好吃。不過這碗如果要換算成台幣,一碗等於快台幣八十多快錢了>0


雙皮燉奶

後來奶茶送來之後,味道跟之前那幾家都差不多,就沒什麼多大的印象了。


奶茶

緊接著,B餐慢慢地送來,一開始是炸菜雞絲米(榨菜),我感到有點小失望。唉,這不是榨菜米粉的感覺嗎>< 吃起來,麵線比較沒有味道,湯也喝不太出來有特別之處,就是比較清淡一點,喝久了會不太想喝…桌上有提供鹽巴可以自己調味,這道菜不是令人很驚豔,有種可以在自己家裡煮,或許會更好的fu…

緊接著,是餐肉雙蛋跟牛油方飽(抹了牛油的三明治)。服務人員真的送來肉片跟兩顆荷包蛋的蛋,以及一份切成一半的三明治。肉片跟蛋雖然看起來很普通,可是比上一到榨菜雞絲米好吃,不過義順的牛油方飽是沒有烤的,就直接吐司切一半之後抹上奶油。

後來豬扒包送來,看外觀這家的豬扒包跟之前的都不太一樣。有點醜醜的,肉片呈現不規則狀,不是類似雞肉堡那種的。吃了一口,覺得跟澳洲茶餐廳、蘭芳元相比,這個好吃多了。肉質跟台灣的炸雞肉(不過台灣的炸雞也有很分很多種口味)類似,好吃!

 

九龍公園(九點半~十點)


G2000的特價,讓人看了好心動。可是平時又沒有沒買G2000的衣服,一件打完折這樣約八九百,很好摸喔!

吃完之後,再到附近的九龍公園晃一下,九龍公園其實滿大的。晃了半個小時就先回飯店換裝,過一個小時再出門。等弄好之後,出門搭地鐵到金鐘站已經是11點的事情了。當時心想海洋公園十點才開幕,也沒關係。


這是一個為了環保而作的藝術品,不是投飲機

 

佐敦地鐵站之全日通兌換

當我們抵達佐敦地鐵站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快二十分了吧,我跟姊姊兩個人先去換全日通的地鐵票。這是KK旅行社給我們的券,從使用全日通的二十四小時之內都可以無限搭乘地鐵喔~所以我們就使用它到金鐘站。

 

金鐘629巴士

抵達金鐘站之後,就直接到海洋公園搭車處搭乘629巴士,有跟中國旅行社兌換票券的,不需要傻傻的跟人家排隊(這跟山頂纜車不一樣),要看好票券說明,直接去拿八達通卡去坐巴士就好了!

而且剛好有一班車子就停在那^^ 車子還滿多人的,所以晚來的就沒有坐位了,幸好我們去的時候一樓還有座位,二樓早就沒有位置了。這段車程大概十到二十分鐘很快就到了,一下車我們就趕緊直奔團體券兌換的地方,兌換好票券就趕快進園了

 

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有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海濱樂園,一個是高峰樂園。本來要去排纜車,因為太多人就去纜車附近的還迴水世界(旋轉木馬)玩,我坐的魚超高的,害我已非常醜的姿勢爬上去。完了之後,本來排隊坐纜車,可是因為姊姊看太陽非常大,覺得我們先坐海洋列車去高峰樂園,下午再坐纜車回海濱樂園,於是我們就中途放棄,趕快去排海洋列車。等到了海洋列車那邊,發現人很少,連排隊都不用排^^

 

海洋公園之海洋列車

這個海洋列車進去的時候,我以為我們會經過海底隧道,一直再看窗戶旁邊有沒有魚,發現其實沒有,要看的地方是我們的頭上,上面會撥放影片,看到一半會有超大隻虛擬章魚攻擊我們,當章魚不再攻擊我們的時候,就代表已經到了高峰樂園了。


等待海洋列車來

 

海洋公園之高峰樂園

到了高峰樂園,我們就開始玩……………….比較少人在排隊的項目,例如水母萬花筒、中華鱘館(裡面的鱘超大隻)、怡亭(涼亭式建築,供遊客休憩的地方) 、飛天鞦韆(跟月眉的鞦韆一樣喔,很好玩^^)

 

後來到了下午兩點開始去找吃的,發現很多人人手一個麥當勞,找到麥當勞之後,大排長龍,但我想這應該算是裡面滿平價的,跟早上的早餐相比,價錢算是可以吃粗飽的…

 

【沖天搖擺船】

吃完之後,我們就開始玩。我們在吃麥當當的時候,沖天搖擺船幾乎不需要排隊喔~所以一吃完,我們就趕快去玩。輪到我們坐海盜船的時候,我幾乎有大半時間都是閉眼睛的,好恐怖,但我覺得海洋公園的海盜船時間比較短,不像月眉的,我一直喊:結束了沒…

 

【翻天飛鷹】

接著我們就去玩翻天飛鷹,飛到高空中,一百八十度水平旋轉的那種,不會很恐怖。可是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喔!海洋公園這裡的好處是,遊戲設施升到高空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海以及大船^^

 

當天去的時候,山上機動遊戲城有些在整修,所以也沒玩到(其實是不敢玩…)

 

【海洋劇場】

結束玩翻天飛鷹之後,我們到了海洋劇場,到達劇場時間是兩點四十幾分,因為看錯時間,本來以為海豚秀是兩點半,還以為我們遲到了,發現我們早到很多,所以我們就離開海洋劇場先去玩其他的,如果有時間再趕回來~

 

【越礦飛車】

走到這邊其實我們是繞了一大段路才到,而且大家幾乎都是要去海洋劇場的,所以當我們到達這裡的時候,幾乎排不到幾分鐘就排到了。這應該是反其道而行吧!這個越礦飛車好玩的地方在它有點像是雲霄飛車一樣,可是又不像是雲霄飛車會三百六十度轉,對於膽小的人很適合,它最恐怖是從高處下降到很低處,可是很快就結束了,而且它最靠近海邊喔,所以可以欣賞美景!超讚!而且也有拍照的,但超醜!


有顆圓形的球體就是越礦飛車

 

【登山電梯】

結束了越礦飛車,我們就去搭登山電梯了。半山手扶梯沒有搭到,這個一定要搭到才行!這電梯很長喔,聽說是全世界第二長的戶外手扶梯。


海洋公園手扶梯

 

【太平洋海岸】

登山電梯一走出去,就可以看太平洋海岸,可以看到海獅跟海豹,我們在這裡拍了一下下。可以走進去看海獅,可是我們沒有進去,因為要去摩天塔。

 

【海洋摩天塔】

到了摩天塔,差了一步真的是會後悔死的!!我們真的差幾步就可以不用排很久…因為遇到了小學的戶外教學,而且是很多班的那種,一排就變成大排長龍了>

 

 

【登山纜車】

後來摩天塔坐完之後,我們就去坐纜車了~因為海豚表演結束了。纜車排隊時間排超久,也遇到一對愛插隊的夫婦,一直插隊,我們後面的夫婦就跟他們說要排隊壓,那對夫婦就說:「我們來不及了,好!!好!!好!!排隊排隊兒,我們排隊就是了!唉呀,趕不上車子兒!」趕不上車子不會做海洋列車喔…坐纜車更慢= = 反正後來他們就一直擠擠擠,擠到更前面去

 

亞洲動物天地【熊貓山莊】【大熊貓之旅】【熊貓禮品店】【金魚寶殿】

 

因為還沒有親眼看過熊貓,所以最後一定要去看熊貓。我只有看到一隻熊貓(大熊貓)還有小熊貓(一開始我以為它是浣熊,後來牌子上寫Red panda,才發現他叫做小熊貓,熊貓源自小熊貓,後來大家比較熟知大熊貓,就是黑白相間那種)。

 

還在熊貓山莊看到娃娃魚,我覺得看起來有點恐怖……


所謂的活化石就是牠

 

在金魚寶殿比較特殊的是有提供麥克筆給人在像是涼亭的建築上簽名,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是台灣旅客呢?中文字還滿多的……

後來時間不多,又怕又要排隊坐公車,所以就趁著閉園前趕快先離開。一出園,果真看到排隊人潮,但公車也還滿多班次的。但是回到金鐘還是有塞了車,或許是正值下班時間。

 

離開香港海洋公園時,有點後悔早上慢慢來,因為待在園區的時間沒有很多。加上自己記錯,以為園區四點就關門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ar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