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呂德斯海姆回到市區(善用app)

我們就去check in 飯店 ,行李都還在~

這裡可以坐電梯,雖然電梯很老舊,很慢,沒空調,但至少有電梯>_<

 

Hotel Excelsior(怡東酒店)訂的房間內部(雖然是蜜月,但當時可能只剩兩大床 所以我們是兩床)

IMG_0628.JPG

飯店擺設,沒有拍到的地方,有小桌子跟小椅子可以休息,眺望窗外

飯店內的網路感覺沒很快,我是用自己的

IMG_0629.JPG

裡面的飲料全部都可以喝,免費的~

IMG_0630.JPG

不過可能靠近火車站,所以我們有遇到怪人:晚上從法蘭克福市區回去時,有一群黑人,其中一個黑人故意跟在我們後面叫"嘿!親那"我們趕快快步回飯店~休息片刻之後,我們就跑去法蘭克福市區看。途中看到DM好想買,可是想說怕太重,但是當我們回去時,已經關門了,NO~~~~~~~~~

在事前其實有把地圖截圖下來,但是其實根本沒有按照我預設的走,因為有點迷路~哈哈

法蘭克福地圖.png

街景

IMG_1016.JPG

歐盟大星星:

Willy-Brandt-Platz (距法蘭克福火車站,走路11分,會有個ECB logo)

Eurotower (ECB舊總部)/European Central Bank 歐洲央行 (舊總部在歐元塔那,新總部在河的另一邊)

這邊一定要來拍一下的,歐洲中央銀行總部(但現在已不在這邊)

IMG_0633.JPG

羅馬人廣場  :Römerberg 羅馬人廣場/羅馬人之丘-法蘭克福舊市政廳 (承上,走路7分鐘,遊客中心也在附近) 。廣場附近有很多歷史建築或雕像,大概環繞一圈就可以看到很多有名的地方。例如三連棟山牆式建築便是法蘭克福市政廳。中間是羅馬人的宅第。後來政府把左右都買下來當市政廳。裡面可以參觀,但參觀帝王廳要預約,我看網路上寫說這裡是當選帝侯們選出皇帝,人民慶祝的地方~當天就會有吃有喝,那天噴出來的噴泉水是葡萄酒(選出皇帝來是件大事!)市政廳外面的塑像是四尊皇帝(但到底是哪四尊?)

IMG_0647.JPG

廣場上的正義女神很有名,右手拿劍(正義)跟左手天秤(公平)正對著市政廳,頗有監督的感覺。為什麼會有這個塑像是因為以前廣場是露天的法庭,塑像代表著審判時要維持公平與正義。

右側為老尼古拉教堂:Alte Nikolaikirche 老尼古拉教堂 (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9:0-17:00。)過去為議員跟跟家屬彌撒的地方,進去晃了一下,就出來。

IMG_0646.JPG

 

 

這是羅馬人廣場上的另外一尊,但一直不知她叫什麼還有用途

29016657240_ed14fdebec_k.jpg

Kaiserdom 法蘭克福大教堂/又叫皇帝大教堂 :站在廣場上就可以看到Kaiserdom 。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加冕教堂。 這裡有陳列大主教們在加冕典禮时所穿的衣袍。(這間在羅馬廣場隔壁 參觀教堂免費,隔壁博物館要錢。 免費,爬上教堂尖塔需要支付3歐元門票,教堂博物館2歐元。 週一-週四9:00-20:00,星期五13:00-20:00,週六-週日9:00-20:00。 教堂博物館週二-週日11:00-17:00,週一閉館。這間進去看的時候,也只是進去門口附近看看,因為剛好在有活動。

參考影片:我覺得這影片講得滿詳細的,這裡以前的一個小地方是選舉皇帝的地方並且加冕。就我看影片理解,在這邊選是因為他們是皇帝也為教職的一員,將皇帝選出來是要對外保護教會(宗教信仰)。影片一直提到Kaiser,德文意思是指皇帝。君權神授的概念,所以當選皇帝前提是他必須要信仰上帝。

IMG_0657.JPG

 

歌德故居與博物館路過(因為快關門了),我們是走走走突然發現,ㄟ是歌德故居!因為我以為我不會走到。【參考資料:GOETHE-HAUS歌德故居 (從聖保羅教堂走路3分 Regular 7,00 € 週一至週六10:00-18:00、週日10:00-17:30。 中文語音導覽 3,00 EUR + ticket Monday through Saturday:10am – 6pm Sunday and on public holidays:10am – 5.30pm】

IMG_1015.JPG

IMG_1013.JPG

IMG_1014.JPG

 

聖保羅大教堂 Paulskirche (憲法草案制定地 自由選舉第一次 目前成為民族紀念館):這間我們沒有進去看,我是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哎呀!我們有路過這。因為它的外觀是橢圓形的,我還特別拍了幾張。牆壁上有很多人的塑像,可惜看不懂德文,不知是誰~

IMG_0635.JPG

IMG_0638.JPG

IMG_0642.JPG

證券交易所 Frankfurter Börse :很明顯的地標是熊跟牛。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關門了~但這裡可以拍照,看看建築物~想想股市什麼的在這裡進行,感覺很厲害!對面的建築物很有趣!是人揹著柱子。

IMG_1018.JPG

IMG_0663.JPG

IMG_1019.JPG

各大洲的雕像

IMG_0665.JPG

IMG_0666.JPG

IMG_0667.JPG

IMG_0668.JPG

下面這尊是亞洲

IMG_0673.JPG

IMG_0674.JPG

 

市集:這是德國晚上八點,天超亮

IMG_1024.JPG

IMG_1025.JPG

 

因為預定有找到Nordsee就吃,但沿路沒看到,路邊的商店餐廳,人都超多!就隨便找了小吃攤吃晚餐,soso

IMG_1020.JPG

IMG_1023.JPG

 

IMG_0675.JPG

 

然後八點多就回飯店了~ 

 


法蘭克福市區景點:
ECB舊總部Eurotower 
羅馬人廣場Römerberg 
老尼古拉教堂Alte Nikolaikirche  
法蘭克福大教堂/皇帝大教堂Kaiserdom 
歌德故居GOETHE-HAUS
聖保羅大教堂 Paulskirche
證券交易所 Frankfurter Bö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ar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