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在香港,飯店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必須要自己去覓食。在行程表上面已經決定好要去澳洲牛奶公司,這間店就在飯店附近,走個幾條街,再過紅綠燈,再走一些些路就到了,但還是要看地圖就是了,不然還是容易走錯,因為我們就走錯了,哈哈~~~~。


隨處可見的周大福

 

澳洲牛奶公司

到了澳洲牛奶公司,就有看到排隊人潮。但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很快就進去了。聽書上說點菜不要猶豫,要趕快想好餐點。所以我姊很快就點了他們的早餐套餐:牛油方飽、西煎雙蛋、火腿通粉、奶茶,這樣一份要24HK。

 

牛油方飽送來的時候,就好像多士,也就是吐司抹牛油。西煎雙蛋,我們是選擇炒蛋。火腿通粉送來的時候,讓我頓了一下,這書上有介紹,但是我看書的時候,就覺得我不會點,沒想到這是套餐裡面的,因為我不喜歡吃湯麵的食物。至於飲料我們選擇奶茶,若是要冰的話,還要再加上兩塊錢港幣。當下我們就說不要冰塊,結果送來的時候,奶茶超苦!!我們加了超多糖,看著跟我們併桌的人喝冰奶茶,就覺得好好喝。所以之後的幾家餐廳,我們的奶茶都加錢喝冰的@@

 

寶靈街

吃完早餐後,就到附近的寶靈街散步。到寶靈街是偶然的,因為回飯店的路上有看到類似市集的東西,所以就晃了一下。很像台灣的菜市場,賣的東西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之後,本來要去海洋公園的,但是又怕說去完海洋公園再去杜莎夫人蠟像館,這樣待在海洋公園的時間會很短,所以就臨時改行程,決定去中環,晚上待纜車去杜莎夫人蠟像館那邊。

 

因為突然改行程,很多地點根本來不及決定要去哪裡(本來想第二天晚上再決定要去哪邊,結果變成要提早去,有點措手不及),於是我就把第三天要去的點,圈在地圖上,再把凌霄閣的點也圈上,然後畫成一條線。也因為如此,第二天要去的點很多!

決定好行程之後,搭地鐵往中環去。到了中環,就往皇后像廣場前進。

 

皇后像廣場

早期叫做中央廣場,後來改坐皇后像廣場。皇后像廣場之所以會叫做皇后像廣場是因為他們為了要紀念英國女皇維多利亞,於是香港政府就鑄造一座女皇的銅像。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銅像被日本運走,本來要被融化當成武器,後來日本戰敗,所以銅像就不用被融了…不過銅像現在放在維多利亞公園,皇后像廣場剩下Thomas Jackson的銅像。(我覺得就像是現在的彭神吧)

 

 

 

立法會大樓

在皇后像廣場旁邊除了太子大廈之外,就是立法會大樓了。建築就像羅馬建築一樣,也是圓柱型建築,上面還有雕刻,仔細看那個女神手上還有拿東西。這個女神是代表公義的泰美斯女神,右手拿著天秤,代表公正;左手拿著劍,代表權力。但是我們到那邊,根本沒發現,是回來看照片才知道有女神。因為那女神太高了,站在地上很難去發現,而且那天太陽頗大。女神的眼睛是蒙著的,表示公正不偏私。

 

叮叮車 

晃了一下下之後,我們就要準備坐叮叮車前往上環了,但因為我們做錯方向,本來要往左手邊的上環,結果坐去右手邊的灣仔…是姊姊覺得越坐越不對勁,後來發現好像真的做錯了,就趕快下車。這個叮叮車它每一站都停,這跟公車一樣,會標示說現在位置,藍線、紅線..什麼顏色的線有哪些站,跟捷運的標示有點像。還滿好懂得,因為我們第一次坐叮叮車沒有仔細看,後來第二次看就知道了~而且叮叮車不論到哪裡,都只要HK2,下車再付錢就可以了,用八達通卡付。

注意看顏色喔,叮叮車也會因為路線不同而有不同的顏色

 

上環:西港城 

我們坐的叮叮車是只有到西港城,我不知道還想說要繼續坐,結果全車都下車了,才驚覺這是終點站!於是我跟姊姊就在西港城下車,到了西港城,還不知道是西港城,哈!是覺得這建築外觀好漂亮,後來姊姊決定要走進去看,才知道原來裡面也好漂亮!西港城是香港的法定古蹟之一,而且它跟一般的百貨公司不一樣喔,除了餐廳之外,二樓都是賣布的,議價空間很大。明信片也是在這邊買的喔~

 

 

骨董街

在西港城晃了一下下之後,我們就邊走邊晃,繼續往香港醫學博物館走去。但因為路途不熟,所以不知不覺就走到骨董街去了(摩羅街、荷李活道、樂古道)。這裡很多看起來像骨董的東西,我還有看到黃袍……

 

文武廟


文武廟附近的街道景色

然後走阿走的,又不知不覺到了文武廟,所以我們就進去看文武廟(旁邊緊鄰烈聖宮)。但這一站我沒有很仔細的看,因為一開始我們是去隔壁的廟,但隔壁的廟好像跟法會有關係,就不是很想逗留。老爸說過年到了,不要去OOXX地方……所以看到的時候,就很想趕快離開。後來發現文武廟是在隔壁,但也不敢留太久,文武廟建立的日期還滿早的,因為石獅子建立時間居然寫著咸豐年間,後來看資料,這間廟清道光年間建立,真是年代久遠。裡面主要是供奉文昌君跟關公。

 

樓梯街

參觀完文武廟,隔壁就是樓梯街。不免俗要來拍一下,樓梯街一望上去,就覺得腿好痠>_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 

首先是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我以為是婦女聯盟之類的,其實是一間幼稚園。隔壁是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這個學校聽起來就很了不起的感覺,那天好像有上課。因為我在入口處有看到類似管理員阿姨坐著的感覺。再往前走就會看到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這間魯迅先生曾經在裡面演講過,是香港的二級古蹟。我覺得香港有個特色是古蹟坐落在高樓大廈之間,一看就很明顯看出這個應該是古蹟,而且很漂亮。要說突兀也不會,新舊建築就這樣交互坐落在街道中。

 

香港醫學博物館

但我們跟著指示往醫學博物館走時,突然又看到一棟漂亮建築時,就知道到達目地了!興高采烈的加快速度,到了門口,臉上整個囧。禮拜一休館…….哭,所以只好在外面拍一拍,就繼續去孫中山紀念館了。

 

沿途有很多古早的建築

這裡的景色拍外拍超適合的!

 

孫中山紀念館

孫中山紀念館沿著指示走時,會很不確定是這條路的感覺嗎?就當我們有這樣的疑惑時,孫中山紀念館就在我們的右手邊方向。買好票(HK30)進入館內,發現空蕩蕩的,很少遊客來這裡。這裡的展覽區不能拍照,走廊可以。所以才會有幾張照片出現。看到國父的革命照片、書信等等,加上又看到十月圍城的電影,就覺得好有真實感,也覺得革命有些人得犧牲才能換來自由的感覺,裡面有些照片很震撼我。

 

 

半山手扶梯、前中區警署

參觀完孫中山紀念館已經是下午三點四十一分,這時間本來預計要搭山頂覽車去杜莎夫人蠟像館,看來是不可行,但是我們還是盡量趕趕看。參觀完孫中山紀念館預計要搭半山手扶梯去百花街找蘭芳園跟泰昌餅家,當時其實腳有點痠。然後這個半山手扶梯我們的方向剛好跟當時半山手扶梯相反,我們要下去,手扶梯是上行,哭。為了要搭到手扶梯,我跟姊姊還是坐上手扶梯,然後再多走一段路下去。中間還路過前中區警署,但為了趕路,所以只拍了一下下。

半山手扶梯

 

蘭芳園

看到了擺花街,馬上就看到蘭芳園,它就在入口處,很好找。進到店裡,服務人員幫我們帶路,免不了還是要併桌。我們點了香港奶油豬仔包HK10、傳統咖央西多士HK16、金牌豬扒包HK16、兩杯冰奶茶HK34。姐姐豬仔包點錯了,但我覺得很好吃的感覺;西多士還是就覺得就是吐司烤得脆脆的塗上果醬;豬扒包的話我覺得比澳門茶餐廳好吃,肉有點像烤肉那種的,還滿好吃的;至於絲襪奶茶,還是跟之前喝到的差不多,也是有點苦苦的,就像咖啡牛奶那種,跟在台灣喝的奶茶不一樣,可能是喝不習慣吧~

 

 

 

泰昌餅家

酒足飯飽之後,就打算找泰昌餅家,結果不在同一家店,可能我邊走邊講有點大聲,很幸運的,香港一位媽媽很好心的跟我說泰昌餅家,要走回去往右手邊走就是了。

一路上都很幸運,有好多人幫我們跟我們說怎麼走。到了泰昌餅家,看到排隊人潮加上吃完蘭芳園,對於糕餅類食物有點吃太多就放棄,於是我們就趕緊往下一個地點山頂纜車走去。

 

孫中山史蹟徑第十四站

沿途回去還經過陸羽茶室,價格不菲的茶餐廳,我只打算拍它外觀,但不好拍,所以跑到它對面拍,結果!!!孫中山史蹟徑第十四站就在這邊,真的超級幸運的,我本來以為不會看到,有點遺憾,結果就被我看見了,哈。

 

石板街

因為看地圖,覺得搭山頂纜車,應該要在金鐘地鐵站下車用走的去山頂纜車站,於是我們就"試圖"走到皇后大道,再去中環站,但不知怎麼走的,我們走到石板街就迷路了,看到警察,警察很好心的跟我們說,我們才抵達中環。石板街也是賣了很多古玩,我還看到假的血淋淋的斷手……

 

搭公車到山頂纜車站

搭了地鐵到金鐘站後,其實也不知道怎麼往山頂纜車,於是問了服務台,他說我們出去外面直接搭乘公車,有講號碼,好像是12A,過幾天就忘了…於是我們就趕緊出去,剛好看到我們要的公車已經來了,很順利的上了車,而且司機很Nice的主動跟我們說山頂纜車站到了,而且我們還走錯,司機跟我們說是樓梯上去~這幾站下來,真的覺得很幸運,碰到的人都熱情,且願意幫我們。

 

當我們順利的到達山頂纜車站,果然也看到排隊人潮了……

 ·  ·  · 分享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ar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