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與 秋涵、尤魚、郁心一塊到九份去玩

這次的出遊,我們很隨興

確認好坐哪一班火車去瑞芳,其餘的就到了再慢慢來~

 

到了瑞芳火車站,發現坐公車的地方不再是記憶中火車站的對面

反而是要到什麼分局那邊,加上天氣太熱

提議說要坐計程車 $180

大家同意之後,就出發了!!

沿途風景很美,這也算是坐計程車的好處吧!

 

 

到了九份,一樣的街道,一樣的人潮

不一樣的人陪伴著旅遊 :D

 

【阿婆芋圓】

一下車,馬上往九份老街邁進

第一站就是阿婆芋圓

熟悉的走到店家,看著滿滿的地瓜、芋圓與豆類,跟他說,我只要地瓜芋園+煉乳

可是才不到五分鐘的路程,走到座位坐下,已經變成於地瓜冰湯了

 

邊吃還有金龜子、大昆蟲的陪伴

但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天氣

藍天與白雲,前天還在下雨 :)

 

【九份秘密基地】

稍作休息,沿著老街

我們來到一個店鋪"九份秘密基地"

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裡面超多衣服可以穿,還有道具

遊客裡面就我們逗留最久吧!!!

這裡真的是什麼場景服裝都有,三合院、雜貨鋪、那一年的時光、古早廚房、古早床鋪、婚紗、阿兵哥戲服、作戰現場

請叫我丁小雨

 

我的背後就是滿滿的戲服

 

體會扛沙包,但是沙包真的很重,囧

 

 

眼鏡跟場景真的格格不入,哈哈

可是沒想到我穿得下旗袍,哈哈哈

道具也都可以使用,只要放回原位就好。

以上是一樓的場景,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二樓

 

歡迎來到作戰現場

 

 

到最後玩累了,我們很悠閒的在這邊下了一棋局

真的忘記跳棋怎麼玩了

哈哈

 

這真的是深度旅遊壓,很少人真的在九份這裡下棋

走馬看花居多~

 

【午餐時間】

後來結束之後,就去吃午餐

坐在店家提供的位置上,欣賞美麗的一景

這就是所謂的山城~

 

【阿妹茶樓】

吃飽飯足之後,沿著小路走,

漫無目的的,看著風景,沿著直覺

走到了我們要去的阿妹茶館,本來想要逛完再去阿妹茶館

但是實在太熱了

所以我們決定去裡面坐坐

 

一進去,熱情的老闆招呼著我們

接著是服務員招待點餐

雖然大家都有泡茶過的經驗

但這一次茶具都準備得好好地放在我們面前,我們不由得面面相覷

因為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後來請服務生來幫忙指導一下,服務生果然專業

聞香杯,只有使用一次,就收起來了

 

泡茶還要有分時間

每一次十秒慢慢累加,而且放久了還會苦苦的(筆記)

悠閒地聊天,看著我們拍的照片,我們笑稱就像老人一樣

沒有安排下一個景點,覺得OK了,繼續往下走

 

【薰衣草森林】

很熟悉的照片,九份也有薰衣草森林,在裡面晃了晃,想來吃個冰淇淋

發現沒有店員,尤魚他們要搖鈴才會有人

跟店員說我要一球冰淇淋,拿到手之後發現,量很多很有誠意

 

吃著一直融化的冰淇淋,看看昇平戲院

想想好久沒來了,之前來的時候,戲院還沒蓋起來

我還記得我去扶那個看板,可是不斷地倒

戲院已經變成可以進去觀賞了,

六點就關門,等我吃完冰淇淋剩下不到五分鐘

我跟尤魚說我想進去看一下,

進去發現是免費的,但因為沒時間,只是短時間看了一下

擺設就好像古時候的戲院,還有座位可以讓人回味

聽著約四十多歲的人回味著他之前的記憶

 

天色漸暗了

我們就打算離開,沿著山路走啊走

後來我們停在花店,花店老闆,很有趣。

 

因為很隨興,所以沿著蜿蜒的小路慢走,看到太陽下山了

這就是所謂的耶穌光嗎  :D

 

很感謝大家的體諒~因為要坐車回桃園也不能太晚回家

本來要坐公車回家的,後來還是半路招了計程車,一樣$180

到了瑞芳火車站,吃個小小的晚餐,就回家了 :D

 

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八日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ar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